秋水溟

【凤归】039


第三十九章

陵越站在原地,呆愣愣的凝视着 门边的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也不动,只待在原地,任由陵越盯着,只身简素的白衣,笑得好看。
陵越好像蓦然回过神,大踏步的向着欧阳少恭奔过去,随着他的靠近,欧阳少恭嘴角的弧度缓缓加深,等陵越走到近前,欧阳少恭启唇:“陵......”只是刚一个字出口便被陵越接下来的举动惊得吞回了腹中。
只见陵越上前一步,一个伸手就将欧阳少恭打横抱起,欧阳少恭陡然一惊,下意识的双手圈住陵越的脖子保持平衡,待反应过来,陵越已经抬腿迈进屋里,将他塞回了被窝。
“方才苏醒,怎能如此大意,如今虽是深夏,但清晨霜重寒凉,若是再着凉了怎么办?”陵越抖开被子,蹙着眉仔仔细细的给欧阳少恭掖好。欧阳少恭闻言抬眸,想要开口打消陵越的顾虑,却在看到陵越微红的眼眶后,静默下来。
直到陵越握着欧阳少恭的一只手坐了下来,他才轻声开口:“一晃竟然是深夏了,我睡了多久?”
“三个月零八天。”陵越心头一酸,握着欧阳少恭的手指,悄悄拢了拢,心中百感交集。面上却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好似正如少恭话中,他只是睡了一觉,不是受伤昏迷,如今休息够了,便醒过来了。
“难怪,一会儿带我出去走走吧,躺了这么久,只怕要闷出病来。”欧阳少恭调笑。
陵越却并没有笑出来,反倒是眉尖一拧,自责道:“若不是为了救我,少恭就不会受伤,我说过,要一世护你周全,答应你的,我没有做到。”
“不要这样说,你已经竭尽所能在兑现你的诺言,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欧阳少恭不赞同道,抽出被陵越握着掌中的手,转而附在他的手背上“况且你有护我之心,我亦如是,眼睁睁的看你受伤,少恭同样做不到。“
“少恭...”陵越与欧阳少恭对视,默然无语,只能紧紧地握着欧阳少恭的手,感叹自己何其有幸,自己倾慕之人于自己是同样的心境。如少恭这般美好的人呢,愿意同自己共度岁月时光。
“不说这些,与我说说那日之后的事情如何,九头蛇之祸是如何解决的?”欧阳少恭莞尔一笑,眉眼都弯了起来。
陵越点点头,跟着一笑,将此间事娓娓道来。
关于紫胤真人如何及时感到,救了几人性命。关于他的伤势如何凶险。
日光自半开的窗子悄然的溜了进来,大抵是不愿惊扰这一室安宁,只无声地落在地上,驱散一片阴影,醉人的淡金色映着屋中,照出一片暖意。
“你的眼睛被灼伤?”欧阳少恭脸色一变,被陵越一语带过的事情摄去了心神。他挣开陵越的手向他的双眼探去,只是半途中被陵越接下,陵越轻柔的握着他的手安慰道:“只是暂时性的,早就痊愈了,你不用担心。”
欧阳少恭闻言作罢,醒来的时间他早已有所预算,他特意在记载五灵珠的羊皮卷中夹带上自己的注释,而那张笔记上留有欧阳少恭自己设下的咒印,只要陵越一发现这些东西,就会触发,提示他回来的时机,鬼界血红天空亮起的咒印就是他归来的提示,确比他估算的时间晚些,他也只当陵越发现的速度慢些,并未多想,却不料是陵越双眼受伤,导致不便。
“少恭,我想好了,等你的身体痊愈,我们就下山寻找五灵珠。”知晓欧阳少恭担心自己,陵越微微抿嘴。
欧阳少恭默然,静静的看着他,微风拂过他颊边的墨发,半晌,他缓缓开口:“你可知这传说虚幻缥缈,五灵珠更是无迹可寻,即使有了踪迹,定也是困难重重,你今日坐下决定,他日便不会后悔?”
“我心如此,永不言悔。”
欧阳少恭对上陵越认真无比的眼神,温然一笑。

“好你个屠苏,敢敷衍我,站住不要走!”
陵越扶着欧阳少恭来到后山,还未走进,就听见芙蕖活力十足的声音传来。
陵越无奈的叹了口气,欧阳少恭倒是饶有兴致的笑了笑,温声道:“本以为这后山精辟,不想还真是热闹。”
木着脸握剑疾行的百里屠苏一抬头,看见两人,一愣,便顿住了脚步。芙蕖在后边闷头追他,没料到他突然停下,慌忙中脚步一转,从他身边擦过,好险没撞到他背上。
“屠苏你干什么呀,听得这么突然...”芙蕖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高挺的鼻子,嘟嘟囔囔着抬头,余光瞄到前边站着的两人。一惊,忙收回手,心虚的拂了拂自己的被风吹乱的头发,挺了挺腰板,暗自瞪了身边的百里屠苏一眼。
不过百里屠苏可没有接受到他的眼神,只是一双眼睁得圆圆的,看着两人,或者可以说是看者欧阳少恭。
芙蕖顺着他的眼神也盯着两人看,瞅了片刻,才忽然反应过来,两步跑到欧阳少恭的身边,满脸喜色“少恭你醒了,觉得身体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不然...我去找凝丹长老来看看?”
芙蕖如此关心倒让欧阳少恭讶异了一下,按理说,芙蕖喜欢陵越这件事,他自上一世就知道,如今陵越与他在一起,他虽与芙蕖接触不多,但依他的了解,虽然记恨到不至于,但在欧阳少恭看来,别扭漠然都是可能的,也可以理解,他走过那么长的岁月,何种情感不曾见过?
不过,心中虽然惊讶,但他面上还是依旧的温柔和煦“无碍,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说着还抬头对着百里屠苏安抚一笑,屠苏会意的点点头,不由松了口气。
芙蕖听了他的话,笑眯眯的说道:“也对,少恭本身就是大夫。”其实芙蕖自己的心思很简单,她喜欢大师兄,爱屋及乌,师兄喜欢的,她也就喜欢。紫胤真人这样,屠苏是这样,那欧阳少恭也是一样。
“方才在远处就听你们两个的声音,发生什么事了?”陵越摇了摇头,引着几人到凉亭坐下。
“没什么,我就是发现屠苏越来越不把我这个师姐放在眼里了。”芙蕖鼓鼓脸颊,气哼哼的坐下,提起桌上的茶壶倒水,陵越闻言转过脸看向百里屠苏。
“没有。”百里屠苏无辜的与陵越对视。
“这还差不多。”芙蕖把倒好的水推给陵越和欧阳少恭,听了百里屠苏的话后,把手里刚倒好的一杯,朝屠苏面前放去,只是这杯子还没落到桌面上,就听百里屠苏默默的补了一句,“我对芙蕖师姐一直是这样。”
“哒。”茶杯狠狠的敲在桌子上,里面的茶水溅出几滴,在杯子周围晕开几片深色。
只见芙蕖青着脸瞄了一眼陵越,随后硬是挤出一个笑容,对着屠苏笑眯眯的,一字一顿的说道:“是嘛,还真是我的好师弟啊,屠苏?”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