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溟

【凤归】041

第三十三章
红玉缓缓在迈着步子,跟在几人身后,右手支着下巴,食指在脸颊上一点一点。周围的支出来的树枝草叶并没有吸引她的注意,纷纷被她周边淡淡的红色灵力挡开,而她的目光则一直落在前边的并肩而行的两个人身上。
下山没有出多远,欧阳少恭便簇着眉拍拍额头,申请间略带懊恼的自包裹中抽出一卷古卷,交至陵越手里,歉意的说道:“这古轴曾提及一种被称之纳虚之术的术法,可另化空间,用以储存,之前我不通术法使用,因而只是放置一边,一时之间竟未想起。”
红玉一时起疑,她作为存在已久的剑灵,又常伴剑仙左右,自有一套收藏武器之法,却从未听闻如此储物之术,这欧阳少恭如此年纪轻轻,便身怀各种异宝,知晓多数上古灵术,不得不让人怀疑。
看着欧阳少恭望着陵越试验法术,眼底是不加掩饰的促狭,想着此次下山保护屠苏和焚寂的目的,一时间心头警铃大作,眼底眸光一厉,她双目微眯,低声开口:“古人有云,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少恭年纪轻轻,何来如此多异宝?”
欧阳少恭平静的看向她,眼神里波澜不惊,像是豪不意外她的问题,淡淡一笑便回应了她的质疑:“青玉坛虽不如天墉城仙册无数,却也藏书万卷,其中不乏一些零碎的上古残片,只不过多年疏于管理,青玉坛又一直于炼丹制毒之外不加重视,便荒置了下来。我到青玉坛后,雷严要我整理卷阁,补齐丹册,许我可带走任何除了丹册的残卷。”
陵越按着古轴上法诀试了几次,果真有效,便抬眼欣慰的望了一眼欧阳少恭,自然的接过他手中的东西,放入纳虚之境中,又转而将法术传给一旁的百里屠苏,好似对方才红玉的质疑一无所知,更没有接收到红玉隐隐的暗示。
对于陵越如此全然信任的态度,红玉差异无比,按理说陵越一向稳重,如此疑点重重,他却做全然不知。自之前一次谈话,她便知晓陵越心中已有决意,却未曾想,欧阳少恭对他的影响已经如此之大了。
红玉盯着路边一株紫色的野草,心中无数念头纷纷扬扬的划过。兀地,红玉脊背一凉,她猛的抬头向欧阳少恭看去,就见欧阳少恭正笑意盈盈的站在陵越身边,看起来是在一同学习纳虚之术。
红玉拧眉,按下心头异样之感。
陵越再次剥开可能会刮到欧阳少恭袖子的树枝的动作惊醒了沉思中的红玉。
皱着眉,再次瞅了瞅两人的背影,红玉若有所思的收回目光,落在了身前不远处的百里屠苏身上。
百里屠苏望着两人的方向发呆,红玉也不知道看着谁,眼睛一转,红玉加快两步赶上百里屠苏,一拍屠苏肩膀,百里屠苏明显一惊,回头看看红玉,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不过眼底透着疑惑。
红玉换上调笑的神情,靠近百里屠苏,微微压低声音说道:“屠苏啊,头一次下山,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百里屠苏听后,认认真真的说道:“屠苏跟着师兄和少恭,他们去哪儿,屠苏就去哪儿。”
红玉一噎,放弃与百里屠苏沟通,落在后边专心赶路。
伴着暮古的斜阳,飞鸟啼鸣渐消,天色昏沉,月光氤氲。
几人升起了篝火,简单的吃了些带着的干粮,围坐一圈。
期间欧阳少恭与陵越两人靠在一起,低声聊着什么,红玉手里一根木枝,有一搭没一搭的挑着篝火,屠苏则在一旁静静打坐。
没一会儿欧阳少恭拿了几样东西离开了,红玉便随手丢开手里的树枝,支着下巴瞅陵越。
陵越则专注的开始打坐,两人僵持许久,终还是陵越叹了口气,睁开眼看向红玉:“有什么话便说罢。”
红玉放下支着下巴的手指,坐正身子,表情异常严肃:“陵越,我相信你记清楚又明白自己在做些什么?”
一旁百里屠苏的眼睫抖了抖。
“我了解你的顾虑,我也知晓少恭身上有很多不同常人之处,那些我也多少有些了解,不过我相信,他是不会害我的。”陵越直视着红玉的双眼,正色说道。
红玉听了,一时无语,两人又陷入沉默。
半晌,陵越站起身,拎起一旁的水袋,缓声说道:“我去看看少恭,顺便补些水回来。”
拎着水袋,陵越缓缓的迈着步子,靴子踩在地上的草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远远的便能看见一个背影坐在溪边的大石头上,身上穿着雪白的里衣,灰蓝的外衫披在身上。一头如墨的长发湿漉漉的披在身后。
陵越将水袋收回纳虚之境,又取出一块雪白的布巾,安静的走到欧阳少恭身后蹲下,手里的布巾轻柔的罩在欧阳少恭头上,缓缓擦拭起来。
欧阳少恭侧过头,微微一笑,也不出声,任由陵越将他的头发一点一点擦干。
“怎么,都解决了?”感觉到陵越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欧阳少恭温声开口。
“对不起,少恭,我……”陵越收回手上的动作,靠着欧阳少恭坐下,心下酸涩,不知该如何解释。
“不必多虑,我也算走过很多地方,世上之人,千千万万,所想所思,不尽相同。稍与常人不同,遭受非议,在所难免,我自也不去期待那些。不用为我担心。”欧阳少恭一笑,望着月影粼粼的溪面,好似浑然不在意。
陵越忽然便忆起欧阳少恭梦境里那一幕幕,心头一痛,下意识的唤了一声:“少恭……”
欧阳少恭温声兀地回过头,嘴唇一下擦过陵越的。
温热柔软的触感,令两人均是一愣,呆呆的凝视着近在咫尺的人。
月色正好,银辉播撒在水面,波光粼粼,两人肩并肩靠在一起,视线胶着着,不知怎么就再不能移开,亦或许是月光太过旖旎,在这氤氲温暖的银白色世界,两人的心无限柔软起来,不自觉,距离愈来愈近,直到对方呼吸清晰的拂在互相的面颊上。陵越与欧阳少恭近距离的望着对方的眼,耳边是双方鼓动的心跳声,“咚咚,咚咚”强劲而有力的心跳,源源不绝传入耳中,大抵所谓怦然心动就是如此吧。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