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溟

【凤归】032

第三十二章

穿着雪白的亵衣,百里屠苏在榻上翻来覆去。脑中思绪纷杂,却已毫无睡意。
刚刚忙着帮忙安排昏迷弟子,如今空闲下来,一张张面孔在脑海中盘旋,一时是欧阳少恭温柔端方的笑容,他关怀自己,理解自己的模样,一时是又师兄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转眼又变成两人站在一起,视线相缠,默默温情的样子。
师兄喜欢少恭,而少恭也是真在乎的师兄的吧,屠苏这样想,心里莫名有些失落。逼迫自己不再乱想,眼前兀地又出现了晴雪那个总是站在少恭和师兄身后偷偷看着他的女孩,她看着他自己的眼神让他很奇怪,那是一种担忧又挂怀的眼神,很奇怪的感觉,他并不知认识这个自称风晴雪的女孩。
虽不相识,但他之前却一直相信他不会伤害自己,但却没想到风晴雪竟然是幽都之人。
想了想,百里屠苏忽然坐了起来,穿上了外衣,匆匆的离开了临天阁。
“婆婆,婆婆!您醒了,您觉得怎么样?”幽都婆婆微微动了动,靠在床头的晴雪忽然惊醒,见到她动了,忙惊喜的推了推婆婆的手。
“水...”幽都婆婆虚弱的出声,声音嘶哑。
“好,好。我去倒,您等一下。”晴雪急急忙忙的跑到桌边,抓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水。
百里屠苏走到门外,听到屋中的动静,稍稍思索了一下,放下方欲敲门的手,转而轻轻靠在门侧,屏息仔细听着屋中人的对话。
“婆婆,你觉得怎么样?”接过空下来的杯子,晴雪上下打量着幽都婆婆的脸色,小心的开口“要不,等天亮了,我再去请欧阳大哥来给您瞧瞧吧。”
“欧阳...大哥?”幽都婆婆喝了一杯水后,脸色明显好了许多,在晴雪的搀扶下靠在了床头,听到她提起一个名字,便随意问了一句。
“是啊,欧阳大哥可是个神医呢,他特别厉害,要是他给婆婆您看看的话,您一定很快就会好的。”晴雪嘟起嘴,努力点点头。
“不用了,婆婆没事。”幽都婆婆好笑的看着她,拍拍她抓着自己手。
“好吧,那就不去打扰欧阳大哥了,他身体不好的。”晴雪斟酌了一下,歪歪头同意了幽都婆婆的话。
“晴雪啊,你有没有找到韩云溪。”
晴雪失落的摇摇头。
“如今有人屡闯天墉城,恐怕就是为了焚寂剑,焚寂一定就在剑阁里。”幽都婆婆的神情忽然严肃了起来,她的眼神无意识的看向窗口,锐利的光芒自她双眼溢出“晴雪,你应该知道,焚寂关乎天下安危,你务必尽快找到韩云溪,将其和焚寂一同带回幽都。”
“哎呀,婆婆。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尽快找到云溪的。”晴雪摇摇幽都婆婆的手臂,撒娇道“那...婆婆,你先休息吧,我也回去了。”
晴雪指了指大门,讨好的笑了笑。然后便飞快的跑出了门,反身将门带好后,深深的吐了口气。
“屠......”转过身,晴雪被站在院子里的人影狠狠的吓了一跳,险些就要惊呼出声,还好及时想起了婆婆就在屋中,将声音都堵在了嘴里。
百里屠苏冷冷的看了一眼双手捂住嘴巴,瞪着大眼睛看他的风晴雪,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开。
晴雪一看他离开,放下双手,着急的原地跺了跺脚,追了上去。追着百里屠苏离开了院落,晴雪拉住了百里屠苏,不让他离开。
“屠苏师兄!你听我解释......”
百里屠苏果真停下脚步,转过身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晴雪却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好像她的确没什么好解释的,她来天墉城确实就是来找韩云溪的,只是她不是想......
晴雪像是忽然想起什么,抬起头,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百里屠苏却没有在等待。
“你走吧,离开天墉城,回幽都。”说完,百里屠苏再次转身离开
听着百里屠苏冷淡的声音,晴雪怔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忽然出声喊道:“韩云溪!你到底是不是韩云溪?”
“你找的韩云溪不是我,我是百里屠苏。”百里屠苏的脚步顿了顿,这一次却没有停下来。“离开吧,趁着芙蕖师姐...还有少恭受伤前离开。”
说罢,百里屠苏没有丝毫犹豫的离开了。留下晴雪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原地,眼眶温热,她低着头,轻轻揉了揉眼角,有声音碎在空气中。
“我没有欺骗芙蕖师姐,更不会伤害欧阳大哥... ...”

漆黑的山洞中,一抹火光影影绰绰,摇曳着为黑暗带来一缕光明,木柴在火堆里燃烧,发出“噼啪”的响声,伴随着山洞中另一道呼吸声。
火堆旁,一个黑影靠在石壁之上,在火光的映照下,只能看到人影刚毅的下巴,带着点点胡渣。人影身旁,一个鬼面具在火光下,若隐若现。
那人抬手擦拭了一下嘴角,放下的手上殷红的血迹,顺着手背青色的血管滴落在地上的白布之上。
忽然,静谧的山洞里想起小鸟振翼的脆响,那身影微微动了动,摊开了手掌。有一只小巧的符鸟落在他的掌心。
片刻后,符鸟兀地在他手心化为飞灰。一个带着怒意的粗犷声音在黑暗中回荡。
“好你个雷严,竟然骗我。”

第二日
“还是没有黑袍人和鬼面人的下落么?”巡山归来的陵越刚踏入院子,就听见欧阳少恭温和的声音。
陵越一看,不只欧阳少恭坐在院子里,屠苏站在院落中间,正在喂阿翔。
“师兄。”屠苏转过身,乖乖的叫了一声。陵越对他点点头,他才转回去继续喂阿翔。
陵越走到石桌前坐了下来,欧阳少恭拿过茶壶到了杯茶递给他。
“山上所有可疑角落都已经盘查过了,没有消息,现在弟子们开始搜索山下,不知道有没有结果。”陵越喝了一口茶,盯着茶杯中漂浮的茶叶,眉心紧蹙。
“如今敌在暗我在明,确实不利,我们还要想个其他办法,引蛇出洞才是。”欧阳少恭黑瞳微微一动,眸光闪烁。
“这些交给我就好了,昨日休息的晚,你怎么不多躺一会儿?”沉了口气,陵越抬起头。
“无心睡眠,躺着也是难过,不如起来活动活动。”欧阳少恭眨眨眼,见陵越仍是盯着自己不放,不由叹了口气,“哎呀我又不是纸糊的,我是大夫,我自己的身体我了解。”
欧阳少恭说的笃定,陵越却仍是放心不下欧阳少恭的身体状况,四年前中元节的那个夜晚,少恭痛苦的样子,陵越至今仍旧记忆犹新。陵越几次提起,欧阳少恭不是避而不谈,就是托词有了火灵珠已经好了。但陵越依旧不能放心,问起病因,少恭也如四年前那样,言说只是先天不足。
“屠苏,你不要再喂阿翔了,它是真的该减减体重了。”担心陵越揪着这个话题不放,欧阳少恭眼神望向一边,想找找其他事情转移他的注意,一转眼就见屠苏还站在那里喂那只体重惊人的海东青,稍稍吸了口冷气,忍不住出声阻止。
陵越一噎,放下手中的茶杯,咳嗽了一声。屠苏不好意思的放下正拿着的那块五花肉,阿翔晃晃脑袋,头上的羽毛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眼见着到嘴边的肉飞了,不满的扇了扇翅膀飞走了。一根羽毛飘飘忽忽的落下来,掉在百里屠苏的脑袋上。
百里屠苏:“... ...”
“屠苏,你这两天就在后山待着,切记不要... ...”
“不要和幽都人接触,师兄我明白,你不用担心。”屠苏出声,接下陵越接下来的话。
陵越和欧阳少恭一听,均是一愣,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出不解。陵越了解自己的师弟,之前他还对这件事疑问重重,怎么今日... ...
欧阳少恭眼神微动,也是有些奇怪,心中暗暗思索着。
——看来在他不知晓的情况下,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他与晴雪两人有了间隙,不过没关系,只要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其他事,就先随其发展罢了... ...
百里屠苏不知两人心思,也没有多想,他昨日已对风晴雪说清楚,自然不会再与幽都多接触。
“大师兄!屠苏师兄!”正想着,没想到晴雪的声音远远的传来。
“你先进屋。”陵越站起身,眼神示意了一下欧阳少恭,便向门口迎去。

山下安陆村远处的树林里,茂密的枝叶遮掩着一切罪行。
“不!求你放过我吧。”
“救命啊!杀人啦,妖怪...啊啊啊啊!”
一声凄厉的惨叫过后,殷红的血迹飞溅出来,洒落在苍绿的草丛间,树林间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黑袍人放下手中的尚还温热的尸体,抬手伸到兜帽里,舔了舔指尖淋漓的鲜血。
“你又失败了。”雷严冷冷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看到他最后的动作,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呵,又是四年前的那个人坏我大事,不要让我知道他是谁。”黑色的兜帽动了动,对着雷严的方向“别那副表情,要不是我受伤,也不至于用这些凡人的东西。”
说罢,倒在地上的几具尸体身上,幽幽飘起几缕黑色的烟气,朝着黑袍人飘去。
“你方知,这人死前愈痛苦,死后产生的死气愈美妙。”
“还有他们的灵魂愈扭曲,宛若毒药,这都是我最佳的补品。”随着他的话,尸体上方逐渐出现几人扭曲的魂魄,隐约能看见他们的表情极端痛苦惊骇。黑袍人手中法诀一掐,几人的魂魄缓缓纠缠到一起,幻化成黑紫色的鬼气融入了他的体内。
“你到底是何人?”雷严忍不住开口问道。
“赫赫...你毋需知晓,我说过叫我黑袍就可以了,你只需记得,我们各取所需。”黑袍人沙哑着笑了。
“你且好好待着吧,会有弟子带你回青玉坛。本座已在山下布置好一切,这里已经用不到你了。”雷严摆摆手,已不想再看。他离开后,一个鬼面人装束的人从林中走出来,对他一揖,声音恭敬“请您随我回青玉坛。”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