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溟

【凤归】028

第二十八章

        “如今形式非常严峻,不仅幽都锲而不舍,更有青玉坛虎视眈眈。”陵越立于焚寂之前,焚寂剑周遭闪烁的烈烈红光映在他的双眸。
       “你的意思是说,那翡翠谷出现的鬼气与青玉坛有关。”红玉绕着焚寂缓缓踱步。“如果真是这样,恐怕他们还会有进一步动作。你方从掌教那里回来,他怎么说?”
       “别无他法,现在敌明我暗,我们能做的只有加强防守。剑阁这里就要你多费心了。”陵越转过身看向红玉。
         “这没什么,我的职责而已。”红玉摇头,随即一笑“倒是主人自幽都婆婆上山那一日,便再次闭关,应付幽都之人的担子都落在了你和掌教真人肩上,着实辛苦。”

         “师尊也是想幽都之人知难而退。”听红玉提起师尊,陵越也有几分无奈“师尊一日不出关,我们便可以此为借口推脱,幽都婆婆不可能长期离开幽都,她离开,只是时间的问题。”
         红玉闻言,点点头,不再多言。
         陵越见她不再说话,便抬起手,将手中之物递于她面前。“这是一幅防御阵旗,你将它布置在此处,可提防意外出现。” 
         红玉接过他手中的阵旗,仔细查看之下,不由惊奇道“这幅阵旗阵法精妙非常,灵力充沛,实属难得的宝物,陵越你是从何处得来的?”
         “是少恭给我的。”陵越提起欧阳少恭,唇角微弯。忆起方才欧阳少恭笑意盈盈的将阵旗交于他时所说的话。
        “陵越,这幅阵旗给你,它是我四方游历之时,偶然得到的。以如今的形式,我想,它总是能帮到你的。” 
         一听是欧阳少恭所赠,心中疑虑顿起,眼睛在手中的阵旗上转了转,时不时看看陵越,欲言又止。
        “陵越,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但说无妨。”陵越注意到她的犹豫,眉心一皱,郑重说道。
        “这些消息都是那个叫欧阳少恭的新弟子所说,他本就是青玉坛之人,短短数日之内,他又能与你,与屠苏走的如此之近。”红玉双手摩挲着手中的阵旗,艳丽的双眸眯起,闪烁着凌厉的光芒,剑气森然。“他又身怀许多异宝,实不寻常,我是担忧,若是他另有目的……”
        “不会的,我相信他。”听着红玉的分析,陵越忽然笑了,他摇摇头,眼睛里带着无限的温柔信赖。“我与少恭四年前便已相识,他的确与常人不同,不过我相信,他是不会害我的。”
        “你和那欧阳少恭……”红玉如何不懂他眼中的光芒,与那其中深意,正因她明白,因而她更加震惊“陵越你可明白……”
        “我明白,可我更不想最后后悔。师尊也曾说,凡事不强求因果,但求无愧于心。如今,我与少恭更是是两情相悦,我不想因为那些顾虑而伤害了他。”陵越明白红玉想说些什么。
         “无愧于心……是啊,无愧于心。这样也好,有时候,你们当真令我羡慕。”像是忆起了什么,红玉垂下眼,纤长的睫毛掩住了她惯常闪烁着凌厉色彩的双眸。“在这世上,无奈诸多,缘分更是来之不易。无论活得长久还是短暂,能够寻到一人陪你一同看这山河天地,确已胜过无数。”
          “红玉……”陵越不知红玉的突如其来的伤感因何而来,更不知如何安慰。
          红玉也并不需要安慰,很快便又抬目轻轻一笑“那我可要好好祝福你们了,剑阁这里交给我,你放心。”
         说罢,戏谑的瞥了一眼陵越微红的耳根,拿着手中的阵旗转身离开了。
        夜幕降临,月半隐于漆黑的浓雾。
        天墉城山下, 一众头戴鬼面具之人隐匿于草丛之间,为首的一鬼面人身侧站着一全身裹着黑袍之人,大大的兜帽将他的面容完全隐藏在阴影之中。 
        “你的那些人手准备好了?天墉城之上可有紫胤真人坐镇。”黑袍侧了侧脸,嘶哑阴厉的声音自兜帽内传来。
         “放心,紫胤真人常年闭关,此番只为试探,我事先派去的人一旦确认焚寂的位置以及紫胤是否闭关,就会想办法触动天墉城警钟,警钟一响,我的人便可趁乱攻入天墉城。”
        “呵呵呵,坛主好算计。”难听的笑声在静谧的山野林间刺耳的厉害。
        临天阁内, 欧阳少恭十指勾挑,泠泠琴音流泻而出。
        半晌,欧阳少恭美目轻挑,侧目看向院门,一个身影自阴影中缓缓踱步而出。
        “少恭。”百里屠苏冷峻的面容显露出来。 “屠苏,是我打扰到你了?”欧阳少恭停下手中的动作,微微一笑。
        “没有,我还不想睡。”百里屠苏走近,坐在一旁的石凳上。四周张望了一下,“怎么不见师兄?他院中也不见有人。”
         “大师兄放心不下剑阁,要再去巡视一圈。”欧阳少恭拿起一旁的白娟,仔细的擦拭起手中的琴,神情专注温柔。
        “ 总是这样,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让师兄为我劳碌奔波,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他做。”百里屠苏一听,不由侧过头。
         “说这些做什么,大师兄照顾你长大,早已把你当做他的亲人。”欧阳少恭手里擦琴的动作微微一顿,嘴角微翘。“你若是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于他而言,就是最好的回报。”
         “我也想不让你们为我担心,只是焚寂煞气……”
         “我不是说过,焚寂煞气乃是外物,你本身又不是煞气,总有一天你会学会控制煞气,而不是为煞气所控。”
          “嗯,我会学着控制煞气,也许有一日。我也能保护你和师兄。”听他如此说,百里屠苏回首认真的看他,又看了看他正擦拭的那架琴,他认得出那是师兄这四年一直守着的那一架,“我也希望你和师兄能一直好好的,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嗯,我相信你,你能做到。”
          两人相视一笑,月色下的宅院镀上了一层银辉,温柔了岁月。
         “当——当——”不远处,钟声响起。
         “怎么回事?”欧阳少恭放下手中的琴,凝眸看向剑阁上方的警钟,他心中自然明了,有鬼面人闯入了天墉城,就是不知八年前毁他灵阵的那个人会不会出现。
          “是警钟,有人闯入天墉城。”
剑阁
         “怪不得今日发觉有人窥伺剑阁,没想到你如此沉不住气。”红玉手持双剑,眼神凌厉的看向头戴鬼面之人。
         鬼面人微微歪头,不与她缠斗,转身跳出剑阁。
         红玉紧追两步,在踏出剑阁之前,迟疑片刻,最终          施法扣响警钟,而自己则缓缓退回了剑阁深处。
        鬼面人方跳出剑阁,很快身后便响起警钟,周遭守护剑阁的弟子飞奔而来,剑阵骤起,将鬼面人困于其中。
         一时间,剑光四起,剑影凝聚于形。
         陵越在剑阁不远处看到警钟,手中剑诀一掐,也御剑赶往。
         而此时山下护山阵旗处,几道黑影飘忽而过。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