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溟

【凤归】033

第三十三章

“屠苏师兄!屠苏师兄你在么?”晴雪三步并作两步,匆匆忙忙的跑进临天阁。
陵越抬起一只手阻拦她,面容严肃的开口:“临天阁闲人不得擅入,请回吧”
晴雪没有再穿那套紫色的天墉城的弟子服,身着一袭淡粉的衣裙,显得格外俏丽。她伸手抓住陵越的手臂,向他身后望,大眼睛骨碌碌的转着,希望能找到她期望的身影。
“大师兄,屠苏师兄对我有误会,我想见见他,当面跟他解释清楚。”
“这次你回幽都,几乎再无相见可能,解释误会什么的,也不必了,我相信屠苏他自己也自有定夺。”陵越摇摇头,轻轻睁开晴雪的手。
晴雪见怎么也说不动陵越,站在原地干着急,欧阳少恭此时走过来,风晴雪就像看到了救星一般,眼睛一亮。她立马满怀希冀的看向他,希望欧阳少恭能帮她说几句话。
熟料这一次欧阳少恭并没有像她所期冀的那样帮助他劝说陵越,而是站在陵越身边,对他柔声说道:“晴雪,你回去吧,屠苏他不在这里。”
“欧阳大哥...我这次其实也是来向你们辞行的。”欧阳少恭也不再帮助自己,风晴雪知道没有了希望,嘴唇动了动,最终失落的低下头,拽拽自己粉色的衣角。“我不能随意离开幽都的,可能真的会像陵越大师兄说的那样,这一别...可能就再不会相见了。这段时间真的过得很开心,这是我在幽都从没感受过的。无论你们信与不信,我没有想要伤害过你们任何人,我只是想找到韩云溪,我很想念他。若是...若是我还能再出来,我一定还会再去找他。

百里屠苏靠在门上,听到晴雪的一番话,面色虽然不变,眼神却有几分复杂。他在内心悄悄道了声感谢,感谢她自幼年以来便对韩云溪的惦念。但也仅仅只是如此,他虽然从师兄和掌教真人的一言一行中隐隐猜到,他可能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韩云溪。
不过,他早已忘却了那些过往,师尊和师兄的教诲他不曾忘却,自他取名百里屠苏的那一刻,他就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了。
——对不起,我已不再是韩云溪,我...是百里屠苏。
“晴雪,有缘总会相见的。”见晴雪虽然失落,却仍带着几分执拗的样子,欧阳少恭忽然发现这个曾被他评价肖似巽芳的女子,相似却也不同,她身上有着一些巽芳不曾有的东西。更坚定也更执着无畏。
“嗯,我知道了,你们都要保重。”晴雪踮起脚尖,不死心的往院里面瞅了瞅,最终还是离开了。
“少恭,你认为晴雪...”陵越见风晴雪走远了,忽然开口问道。
“不是,我不是提防晴雪,毕竟和她认识了一段时间,对她还是有所了解的,我只是担心她身后的幽都,你师尊和掌教真人如此提防,一定不是无的放矢。就算晴雪不会伤害屠苏,但若幽都有意施为,也不是靠她一己之力可以阻拦的。”欧阳少恭了解陵越在想些什么,于是微微一笑,神色沉静的说道。
百里屠苏从屋中走出来,听到他的话,眼睫颤了颤。
兀地,陵端慌慌张张的跑来,看到陵越连忙上前,说话的时候还上气不接下气。
“大师兄!大师兄!不好了,山下百姓前来求救,说安陆村出现了妖怪,掌教真人正等着你过去呢。”
“师兄...”屠苏刚要说话,就被欧阳少恭拍了下肩膀,屠苏马上将未出口的话咽回了肚中。
陵端通报完,又急急忙忙的离开了。陵越转眼对着欧阳少恭点点头,也快步离开了。
等陵越走远了,欧阳少恭对屠苏眨眨眼。
“走,我们去大殿前等等。”

陵越自大殿领命带弟子下山查探,又听了掌教真人一番嘱托,出了大殿,便无奈的发现欧阳少恭和百里屠苏两个人站在石阶之上遥遥的看着他。
“你们...”陵越很是头疼,他希望两个人都能老老实实的待在天墉城,可是... ...
屠苏看了一眼欧阳少恭,发现这次他没有阻拦的意思,便上前几步,对陵越说道:“师兄,请让屠苏助师兄一臂之力。”
“不行,如今敌暗我明,你不能离开天墉城冒险。”陵越想也未想便毫不犹豫的出言拒绝。
欧阳少恭在原地微微眯起双眼,眼底闪过一抹暗光,也走过来。
“正是如此,大师兄可还记得,我所说的我们应该找出办法,另觅突破口。不然敌人日夜蛰伏,屠苏便是在天墉城也不得安宁。”欧阳少恭条条分析,丝毫不乱“况且现下,敌人未必知道屠苏与焚寂之间的联系,若是鬼面人的确冲着屠苏而来,也可引蛇出洞。”
陵越皱起眉,仔细的思索,又看了看两人,正考虑间,方才与他们告别的晴雪从远处跑过来,人还未到,声音便远远的穿透过来。
“大师兄!陵越大师兄!鬼面人有消息了。”晴雪跑到近前,额头上都沁出薄薄的一层汗来,“我之前有放出灵蝶,本来没报什么希望,结果刚刚突然来了消息。”
陵越此时真正有些踌躇,显然鬼面人的消息也很重要。
“师兄,你跟晴雪去寻鬼面人,安陆村我去。”欧阳少恭一见陵越犹豫,悄悄拍了屠苏的后背一下,屠苏反应过来,忙出言提议。
“你放心吧,我跟着屠苏师兄一起去。”
“...”陵越更觉几分不放心,却也别无他法,只能细细叮嘱道“你们二人千万不可涉险,一有情况立即传讯于我,我很快便会赶回来。”
屠苏忙点点头,陵越忽然又看向欧阳少恭“尤其是你,少恭,你的修为不足,务必要小心行事。”
“...”欧阳少恭。
嘱咐一番后,陵越跟着晴雪离开,屠苏也自他身旁走过,去召集弟子。
欧阳少恭缓缓的转过身来,眯起美目,淡淡的看着忙奔走的天墉城弟子,有微风轻轻拂过他的指尖,穿梭于他的手掌,给冰凉的双手带来一丝暖意,欧阳少恭知道是风神最后的灵力无声的陪伴。
他骤然握紧双手。
——这一场赌局,哥哥你也来帮我见证,若是赢了,你便是对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