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溟

【凤归】031

第三十一章

“魔界之人!魔界之人来天墉城做什么?”芙蕖惊呼一声,从小到大,她也一直是在书中了解到天地分六界,之前的鬼气也仅仅只是听说,根本没有真实感,直至此时,知晓方才所见之人便是来自魔界,竟全然没有真实感。
将手中的帕子仔细的折好,欧阳少恭回忆着记忆中的魔界人物,可惜他记忆不全,仅记的几员魔将里并没有可以任意操纵鬼气,又自身携带死气......
——等等,死气的话,若非出自鬼界蒿里,还有何人会拥有呢......
“少恭,少恭!”陵越叫了两声,欧阳少恭方如梦初醒似的回过神来,眨眨眼,才发现芙蕖也已经不在了。
“我们回去吧,天就快亮了,你也该休息一会儿。”陵越拉过欧阳少恭的手,抽出他手里的手帕,朝临天阁慢慢走着。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会随身带着手帕了,难不成是什么什么师妹送的?”欧阳少恭歪歪头,左手被陵越拢在掌中,温热的体温十分舒适熨帖。
“不是,少恭不要误会,我确实没有用手帕的习惯,只是...”陵越不知该如何说,四年前,那个身着绿衣的活泼少年,他的声音还犹在耳畔。
“其实啊,少爷他呢,是个很讲究的人。只是很多时候,他逼着自己不去在意,他经历的太多,明白这世上的诸多痛苦,很多时候不容他任性,直到他有能力,习惯也使他不再奢望。就像少爷他是很爱干净的,就连衣服上有一点点脏东西他都会很难过,不过他从来不说,也没人知道。”
名唤竹筠的少年认真的搓洗着手中的衣物,嘴上依旧絮絮叨叨的说着:“像我呢,平时都会带着干净的手帕,衣服也都尽量保证少爷的整洁。我想,总能让少爷开心一点吧。”
这些话陵越一直都记得,尤其是在了解了少恭承受过的世世痛苦,他更是开始随身带着干净的手帕,即使这么多年,欧阳少恭不在,也一直没有变过。
握在掌心的手纤瘦却又柔软,陵越曾听山下说过,双手柔软的人,他的内心也必定是十分柔软的。
这样白皙干净的手指,方才就那么直接的去抹地上的血迹,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想到这里,陵越不由紧了紧手掌,内心酸涩。
“这是给我的?”欧阳少恭其实也明白,那只手帕素白干净,一丝花纹也无,不像是女孩子送的东西,更何况他知道陵越也不会收,联想到竹筠的小习惯,他霎时就明白了,一时间,也不知内心是叹息还是感动。
“嗯。”陵越点点头,也有些不好意思。
遮挡月的云雾尽皆散去,月辉银华泼洒在两人身上,世界都覆上了一抹柔光,漫漫的长夜也温柔了下来。
两人默契地沉默下来,静静的享受这夜的安宁。

“这张阵旗的确精妙非常,阵法力量浑厚,我看着的确与屠苏自小带着的那块极为相似。”掌教真人翻动着手中的阵旗,用灵力探查一番后,交还给红玉。
“陵越手中的那枚玉佩的阵法也是相同的手法。”红玉接过阵旗,食指轻轻摩挲着缎面上的精致绣纹。
“你的意思是...这些...包括屠苏当年带上天墉城的玉锁,都是出自欧阳少恭之手?”涵素真人背过一只手,眉头蹙起“这么说来,八年前,他也在乌蒙灵谷?”
“红玉确是这样认为,欧阳少恭此人深不可测,虽说他与陵越一起,但他的所思所想,我却是看不透的。”红玉眉间疑虑不去,她始终认为欧阳少恭此人绝对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此人一言一行,尽皆让人如沐春风,不是不好,反是太好,世上又怎会有如此完美之人?”
“不论如何,依照目前欧阳少恭的所作所为,是友非敌。”涵素听了也是若有所思,不过他还只是叮嘱红玉将阵旗重新布好,其他不要多想。“此事就先如此,待得他日,我寻欧阳少恭仔细问问当年之事。”
红玉点点头,施用灵力,注入阵旗。
阵旗悬浮于空中,金色的灵力震了震,光芒四散弥漫开来,又连同着阵旗一起,湮没于空气之中。

陵越将欧阳少恭送回了临天阁,在他院子里站了片刻,见他的屋子里熄了灯,便来到了幽都婆婆的住处。
室内意外的灯火通明,陵越走进去发现,晴雪就坐在幽都婆婆的窗边,就连芙蕖也在。
“喏,这是我爹让我给你的。紫玉露,上好的伤药。”芙蕖将手中的一个瓷瓶递到晴雪眼前,眼珠来来回回的转着,就是不放在晴雪身上,表情也不是十分好看。
“谢谢你,芙蕖师姐。”晴雪小心翼翼的接过瓷瓶,合在掌心,想说什么又惮于芙蕖的脸色,不由瘪起嘴,颇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意味。
“不用谢我,我不是帮你,我是帮大师兄。”芙蕖抱起手臂,偷偷觑了一眼晴雪,在她看过来之前,又及时收回视线,端起满不在乎的表情,无所谓的说。
陵越在门口站了一会,见到两人的相处模式,摇了摇头,走了过去。
“大师兄,你怎么来了?”芙蕖的眼睛亮了亮,惊喜道。
“婆婆怎么样了?”陵越对芙蕖点点头,又转过头看了看床上躺着的幽都婆婆。
“大师兄,你来了,婆婆她没事,只是需要休息。”晴雪低头,帮婆婆掖了掖被角,低声道。
“不要叫我大师兄,你已不是天墉城弟子。”
“就是,枉我这么真心待你,原来你竟然是幽都之人,身为幽都之人却来天墉城拜师,你不会是想和幽都婆婆理应外合......”芙蕖接过陵越的话头,气愤道。她实在不能忍受,她从小到大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好姐妹,竟然是带着目的接近她的。
“我不是...”听到芙蕖的话,晴雪也急了,不由打断了芙蕖的话“我真的只是来找我儿时的玩伴的,我...”晴雪咬了咬嘴唇,有些委屈,她真的只是来找儿时的玩伴的,她没想过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如今连婆婆也受伤了。
晴雪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扭了扭自己的袖口,有些沮丧的想,这个时候要是少恭在就好了。
“今天第一个鬼面人攻击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躲避?”见晴雪嗫嚅半天也说不出话,陵越便开口问道。他对晴雪的话并不是十分在意,不论事实到底如何,只待幽都婆婆苏醒,她势必要与她一同离开,他今日来也只是想问几个问题。
“我...我是太害怕了,忘记躲了。”晴雪揪着袖口的手指兀地收紧,下意识的去摸手腕上的灵石。
——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哥哥。
“少恭说,今天的迷药的成分是曼陀罗草,据我所知,曼陀罗主要生长在南疆,你能不能提供一些线索给我?”陵越微微敛目,晴雪的反应尽皆收在眼底。
芙蕖闻言,双眼悄悄瞄着晴雪,其实就如她自己所说,她是真的在乎晴雪这个朋友的。
“曼陀罗花聚阴气而生,凡是阴暗潮湿之处,均可生长,仅凭这一点,没法确定鬼面人的身份。”晴雪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不过刚说完,她的眼睛又亮了亮。“不过我的灵蝶可以帮忙寻找鬼面人,我可以帮你抓盗剑人的。”
“不行,那盗剑人修为高深,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连幽都婆婆都受伤了,你修为不够,不能冒险。”陵越皱了皱眉,严肃地回绝了晴雪的想法。
“好了,天快要亮了,你们赶紧休息吧,我不打扰了。”陵越对二人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临天阁内,一只小小的符鸟悄悄振翼,消失在天墉城宁静的夜空里。

评论

热度(26)